close

我常常跟Grace說,一個人要改變、要進化,通常都是遇到一件重大的意外,讓他承受了極大的壓力之後,那個人的態度、個性、想法就有可能改變。如果是變差我稱之為「沈淪」;如果是變好,我叫這個過程叫做Upgrade。

最近這幾個月,似乎好多事情即將同時發生....一個一歲大的女兒、一個懷胎9月的Girl...研究所的進度、課程的作業,自己無聊報考的主任考....種種事情似乎都圍繞在我身邊....

好多個晚上都在書房熬夜,雖然的確也常在偷懶,但事情終究還是會遇到!我實在很佩服那些很會分配時間、整理工作的人。不過想想,成功的人也不過如此罷了...

每當遇到壓力的時候又每當工作份量繁重的時候,腦海中很奇怪的就會浮現一句話,「活在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」?

如果是生存?那似乎不怎麼困難!

追求名?

追求利?

如果我說活下來的意義是為了多對社會貢獻一點...會不會太虛偽?....

唉!為何拿破崙可以睡三個小時還很有活力...我似乎已經變成一個肥胖的中年男子....

難道船到橋頭真的自然直嗎?不下點功夫,又怎能增加自己的能力!....還是少胡思亂想點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命之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